征文启事  
 
 

关于武汉
武汉(Wuhan)武汉位于中国中部,是湖北省省会和政治、经济、科技及文化中心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的支流汉水在此相汇,市区由隔江鼎立的武昌、汉口、汉阳三部分组成,通称武汉三镇。全市现辖13个区,总面积8467平方公里,常住人口831万人。武汉历来被称为“九省通衢”之地,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。它距离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成都、西安等中国大城市都在1000公里左右,是中国经济地理的“心脏”,具有承东启西、沟通南北、维系四方的作用。武汉不仅拥有丰富的人文文化以及旅游资源,还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城市,更是一座典型的山水园林城市。闻名遐迩的黄鹤楼,归元寺以及东湖风景区,辛亥革命政府旧址都坐落于此。除此以外,武汉还是途径三峡大坝的中转站。
归元寺
归元寺座落于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西侧,占地面积大约在46,900平方米。作为武汉的四大寺庙之一的归元寺,清顺治十五年(1658年),由浙江僧人白光、主峰来此创建。 归元即归真,就是超出生灭之界,还归于真寂本源的意思。
美丽东湖
明镜一样的东湖,位于长江南岸,武昌东郊,不仅是武汉市最大的风景游览地也是国内最大的城中湖。武汉东湖景区面积87平方公里(其中湖面面积33平方公里)大约是杭州西湖的五倍大。东湖风景区以沿岸的风景名胜闻名。其中主要的六大景区分别是听涛景区,磨山,落雁岛,行吟阁,吹笛山以及珞洪景区。
省博物馆
湖北省博物馆是湖北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,位于江城武汉东湖之滨,也是全省最重要的文物收藏、研究和展示机构,主要承担着全省文物的收藏、保管、保护、陈列展览及藏品的研究工作。自从1953年建馆起,湖北省博物馆已经收藏了大约20万件文物,包括陶器、瓷器、玉器、青铜器、古代兵器以及古代乐器。在这些文物中,其中有812件被列为国家一级文物,有16件被列为国宝。
武汉美食
武汉最有名的一道菜当属武昌鱼了。新鲜的鳊鱼,辅以火腿、香菇、冬笋、鸡汤等十多种配料调料,上笼清蒸,严格控制火候,使之恰到好处。蒸好后再在鱼上缀上红、绿、黄各色菜丝,使之色彩艳丽,香味扑鼻,鱼肉细嫩,汤质鲜美。热干面是武汉的传统小吃之一,面条需经过水煮、过冷河和过油的工序,再淋上用芝麻酱、香油、香醋、辣椒油等调料做成的酱汁,吃时面条爽滑有筋道、酱汁香浓味美,让人食欲大增。

版权 © 2009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 公司保留所有权利
如果页面显示不正常请使用微软IE浏览器。